复杂的泰迪熊

饮茶

中国人爱喝茶不仅仅因为其味甘醇、消暑解渴,更爱的是与人同饮。我爱饮茶更爱与长辈同饮,一杯茶下肚便开始谈古论今、阐述人生道理、传授生意经。伴随着茶香的屋子缓缓流出的是父辈的青葱岁月,是我不曾经历过的年代,那个年代下乡的青年在闲暇时分聚在一起弹琴说唱,各自袒露自己伟大的理想与抱负。有时候无意间还会透露出他们年轻时干出的各种糗事很是有意思。
当然除了各种故事有时候他们也会在无意间阐述很多人生哲理,有一次跟一位父亲的朋友饮茶他就忽然说到他对他孩子的教育理念是要学会思考,在不同的角色中要思考如何在这个角色中成为佼佼者。好比如你经商,那么你就应该想如何光明正大的赚更多的钱;又比如你从政,你就应该想如何成为一位清廉为民的好官,如何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百姓,如何使国家更加强大。所以他从一个帮忙洗菜做饭搬货的小弟发展到现在成为一位成功的商人。如果在不同的职位都想着要做的更好,那么这个人有成功的可能。
在我的家乡饮茶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一项日常,你在家闲坐会跟长辈喝茶,去别人家探访对方第一句话也是请你喝茶,很多生意经都是从茶盘上流出来的,饮茶的过程中你结交了新的朋友,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你下一位生意伙伴,从饮茶过程中你会无意发现你可做的生意并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从饮茶过程中同行会给你些许生意建议和实时情报,让你有所借鉴。所以说中国人饮的不单单是茶,其实饮的是情。

评论